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 正文

犍为县:张彤来犍调研旅游项目建设 检查汛期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25 09:5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张彤在芭蕉沟调研旅游项目

http://qw

张彤调研清溪茉莉博览园项目

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一行来犍调研旅游项目建设并检查汛期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勤,市政府秘书长广兵,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随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广琦,县政协主席余德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华,以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来到嘉阳小火车核心景区芭蕉沟,张彤一行调研东方红广场、风情酒店等项目,了解该景区项目推进情况。张彤指出,芭蕉沟是少有保存完整的“红色年代”小镇,要深刻挖掘景区核心资源,以“红色年代”文化为依托,营造特色文化。树立整体开发理念,打造旅游交通环线,以芭蕉沟旅游为犍为旅游核心区,带动犍为全域旅游发展。

随后,张彤一行察看了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并听取防汛期间旅游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汛期安全责任重大,务必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值守,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制度,开展常态化巡察,严防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清溪茉莉博览园项目规划地,张彤一行了解清溪古城、金犍为茉莉小镇及清溪茉莉博览园项目推进情况。张彤指出,茉莉花是犍为的名片,旅游发展立足犍为茉莉花产业优势,深挖茉莉花文化内涵,打造茉莉花产业链,形成茉莉花品牌,进一步拓展农旅融合。

谈会上,陈建东汇报了我县旅游项目建设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文化旅游成就犍为”的发展理念,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资源,以打造“综合文旅区”“领跑乐山旅游第三极”为目标,全域整合资源、全面规划布局、全境整体打造,全县旅游蓬勃发展。2017年,全县接待游客594.8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1.3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13%、20.53%。

张彤指出,犍为的旅游发展要与转型发展相结合,积极与文化产业、现代农业、大健康产业相结合,丰富旅游项目和内容,探索一条适合自身的转型之路、绿色发展之路。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形成花草果林融合,深造犍为万顷茶浪,壮大茉莉花产业,做好茉莉深加工,体现现代农业特征,打造整体优势,避免多而杂,再走一条花旅融合之路。旅游发展还要与产业融合相结合,做好做深做透融合发展,实现一、二、三产互动共荣。

张彤强调,犍为的发展要实现旅游规划要对标一流;旅游设施要先行建设,狠抓交通建设,丰富旅游路线及周边配套,打造旅游大环线,整治提升沿途风光;旅游产品要加快打造,深挖旅游配套产品,注重旅游完整性;旅游服务要重点提升,完善服务设施,吸引更多游客来犍体验;旅游安全要全力保障,为游客提供优质旅游,努力将犍为打造成乐山旅游重要的第三极之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