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 正文

犍为县:陈建东率队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23 16:4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陈建东察看矿区第一学校地质灾害隐患点

5月22日,县长陈建东、副县长黄宗高率相关负责人前往芭沟镇、塘坝乡巡查我县地质灾害隐患点。

陈建东一行先后前往芭沟镇矿区第一学校以及塘坝乡跃进村8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详细听取乡镇负责人关于地灾隐患点监测监控、应急值守、事故预警、应急演练等工作情况汇报。

“你们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控、预警以及逃生演练平时都是怎么做的?”来到矿区第一学校,陈建东问到。“平时除了在隐患点下面监察外,还请有专人在隐患点上面巡查。学生每周都会进行逃生演练。”学校负责人回答。

陈建东指出,矿区第一学校地质灾害隐患点是全县所有点中人员最集中的一个点,要标本兼治,解决好安全问题。要加强日常监测预警,监察人员要24小时做好监察,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预警,并做好逃生演练,做到一有险情能快速安全撤离。近期,相关部门要对全县的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一排查,完善监测手段,强化监管责任,确保不出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矿区第一学校搬迁项目已进入招标公示期。实地察看学校选址后,陈建东强调,要从根本上保障矿区第一学校学生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紧盯中标单位,确保时间进度,保质保量推进矿区学校新校区的建成,让师生们早日搬到新校区。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