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 正文

犍为县:我县防汛工作受省检查组好评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4-11 14:2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汇报会现场

4月10日,四川省民政厅副巡视员王小平一行来到我县,检查2018年汛前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工作。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现场座谈等形式,从宣传教育、责任落实、制度建设、预案制定、工程建设管理、河道管理、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监测预警、经费物资保障、防汛和地质灾害培训演练等方面检查我县防洪度汛和地质灾害工作开展情况。

情况汇报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副县长陈光勇汇报我县2018年防汛及地质灾害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我具共有大小溪河27条530公里,江河堤防、护岸34.59公里,河心州坝16个,救生高台17座;建有中型水库3座、小(一)型水库15座、小(二)型水库57座,全长3.56公里、20年一遇泄洪流量每秒4025平方米的城区泄洪工程1处。其中,在江河堤防、护岸方面,达20年一遇防洪标准的有19.99公里、十年一遇防洪标准的有7.52公里。2017年汛后至今,我县累计投入资金960余万元,新建提防1.03公里、修复水毁渠道1396米、实施渠道清淤88公里。

检查组充分肯定我县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特别是避险转移路线上墙举措受到检查组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犍为县2018年汛前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工作领导重视,制度健全,措施完善,工作扎实、到位。

检查组建议,加强各点位的监管和新人的培训工作,扎实做好隐患的排查和处置。充分发挥基层社区、社会力量和民间组织的防灾减灾作用,引导他们有序参与。加强宣传和培训,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检查组希望,进入汛期,特别是主汛期后,领导干部要站在一线,加强科技防汛手段,做好应对措施,确保犍为安全度汛。

会前,检查组一行还深入罗城镇铁山村4、5组检查中山梗滑坡点情况;罗城镇新店水库检査防汛工作;下渡乡柏杨村检查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站点;岷江航电犍为枢纽坝址现场督查防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