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 正文

犍为县新盛乡扎实开展自用船检查核实登记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01 17:3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犍为县新盛乡组织乡安办、农业中心对辖区内自用船进行安全检查并核实登记,切实加强自用船管理工作,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此次检查做到了登船检验100%,对自用船如实测量和记录,换证年检要求人、船、机证件统一。工作人员登船测量了船的主尺度数据与登记册是否相符,重点对自用船消防设施设备、救生衣配备、使用船体破损等情况进行检查,对船主姓名、所属村、船舶使用类型、船体材料、核载情况、长宽深度进行再次核实登记,并通过签订安全责任书、对船主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等形式,提高船主安全意识,做到不超载行驶,不违章搭客。同时,对驾驶人员进行驾驶技术指导和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强调自用船舶严禁载客,严禁从事营业性运输,严禁超核定载人和擅自改用途,严禁违章驾驶,并按照“一船一档”原则建立完善船只相关信息台账,做到动态管理。

此次共检查登记自用船24只,签订安全责任书24份,其中,对8只暂时没有用的自用船,现场进行沉水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