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权力 > 正文

犍为县: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改革受肯定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0-24 17:3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李建新一行来到我县政务服务中心,检查指导“一窗受理”改革工作。

检查组一行参观中心标准化建设,对中心现状、“一窗受理”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了解,在充分肯定我县政务服务工作。检查组指出,当前市委、市政府把“一窗受理”改革作为“放管服”工作的重要突破口来抓,我市“一窗受理”改革工作和成都、德阳、绵阳成立行政审批局从本质上来讲是一脉相承的,抓好“一窗受理”改革工作意义重大。

检查组强调,要变“群众办事找各部门”为“群众办事找政务服务中心”,实现进一道门,找一个窗口,办结所有审批事项,避免群众多头跑、盲目办。从形式上落实“两集中,两到位”,行政审批部门不再接件,实现变“各部门接件、发证”为“政务服务中心统一接件、发证”,将办事群众与审批部门进行物理隔离,做到受办分离,使效能监察贯穿审批全过程,防止部门“吃、拿、卡、要”、推诿延办,全面实现提速增效和办理流程化、服务标准化。

http://qw

检查组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中心在多部门、多层级共同审批协作中“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督查督办”作用,确保三级联审、并联审批、联合踏勘等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升级拓展行政审批业务通用软件系统功能,打破信息壁垒,打造省、市、县三级项目“一网”审批,让事项受理、办结实时全过程展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