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逛古镇 品美味 元旦假日罗城古镇很“热火”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1-05 10:5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月2日是元旦假日的最后一天,位于犍为县的罗城古镇依然热闹,蜚声海内外的“船形街”,久负盛名的地方美食罗城羊肉汤等也吸引了无数游客们的目光。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320230102罗城古镇_1672641489552

罗城古镇始建于明末,成型于清代,因有着被建筑界称作“东方诺亚之舟”的船形街——“凉厅街”而闻名,1992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历史文化名镇。行走在罗城古镇的青石板老街上,古色古香的店招旗幡迎风飘扬,泡上一杯盖碗茶,静静享受假日时光是不少游客的选择。

“第一次来到罗城古镇,感觉这里很有韵味,非常原生态,适合度假。”慕名而来的成都游客涂丁瑞感叹到。

罗城古镇不仅可以看美景,本地特色美食罗城羊肉汤也备受游客们的喜爱,元旦期间罗城镇大大小小的羊肉汤餐馆也是座无虚席。

“罗城羊肉汤,味道很巴适,进店消费还有优惠,很愉快的一次体验。”来自峨眉的游客何镇宏对罗城羊肉汤赞不绝口。

优选本地山羊,用好水,秘制高汤,经过文火数小时熬制后,其色白如奶、水脂交融,鲜而不膻、肥而不腻的罗城羊肉汤就此出炉。罗城羊肉汤店内还有碎米羊肉、粉蒸羊肉、炒羊肝、卤羊排等十余种菜品,罗城人用美味征服游客们的味蕾。

“得益于这次羊肉汤文化旅游节,我们店每天的销售额增长了许多,平时每天销售额在2000-3000元,现在达到了5000-6000元,元旦期间我们也是备足了菜品,延长了营业时间,更好地满足游客们对羊肉汤的需求。”说起元旦期间店里的生意,古城羊肉汤店员李俊辉喜上眉梢。

据悉,犍为县于2022年12月30日启动了“美味羊肉味暖寒冬”犍为·罗城首届羊肉汤文化旅游节,活动期间犍为多家羊肉餐厅均实施优惠促销,2022年12月30日-2023年1月2日,所有到店消费的顾客均享受8.8折优惠促销活动。另外,犍为县政府还将推出犍为县罗城首届羊肉汤文化旅游节消费券发放活动,全面助力消费市场回暖。同时在元旦期间,罗城镇也在微信手机APP中上线“船城有礼”小程序,游客朋友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到罗城特产,同时还可以进行古镇民宿预定。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1420230102罗城古镇_1672641496881

“有人气才有生意,有生意才有经济,这次羊肉汤文化旅游节开了个好头,我们上座率也高了很多,希望明年接着办起走,我对未来很有信心。”吴三羊肉汤店主曾祥春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