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镇动态 > 正文

寿保镇开展养老诈骗防范宣传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9-08 10:5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寿保镇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在辖区内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热潮。

寿保镇村(居)干部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结合群众年龄特点讲解目前较为常见的“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刷单讲座诈骗”等诈骗种类,让老年群众认清养老诈骗的常见手法,学习防范知识和窍门、正确选购保健品注意事项以及防电诈等,有效提高了老年人对各类诈骗的辨别能力和防范能力。

9月7日,寿保镇综治办联合镇派出所在寿保敬老院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从投资理财、养老床位预订、旅游、购物充值、收藏学习等方面讲解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诈骗套路,为老年人提供涉老反诈培训,持续筑牢基层涉老反诈防线。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辖区内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让网络安全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