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孝姑镇开展2022年晚秋生产技术培训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9-21 11:2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9月20日,孝姑镇邀请四川油菜创新团队驻犍为县孝姑镇沙湾村乡村振兴专家团、市农科院专家到沙湾村开展晚秋生产技术培训。县农业农村局、孝姑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成员、沙湾村种植大户及其他村种植大户参与培训。

QQ图片20220921112007

培训会上,农学博士、正高级农艺师、四川油菜创新团队岗位专家、乐山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王艳惠对油菜的种植技术进行了培训,对于来年春天油菜的播种育苗、移栽技术、土壤要求、温度湿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农户提出的各种技术问题,有效提高了全镇种植油菜农户的种植能力,为油菜的增产增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高级农艺师、玉米育种专家颜勇刚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合理密植等关键性技术进行了系统讲解。

高级农艺师、食用菌专家、洋芋育种专家张其坤对秋洋芋种植技术进行了培训,从秋洋芋的选种、施肥、增产以及除害、晚疫病预防等各环节作了详细讲解。通过讲解与交流,使农户们掌握了最新的栽培技术和田间管护技能。

会后,县农业农村局在孝姑镇沙湾村7组组织开展了秋洋芋种植技术现场培训,培训邀请张其坤专家在田间地头为各镇农技中心技术骨干及秋洋芋种植大户讲解了秋洋芋种植关键技术,并做现场演示。

“理论+实践”的培训方式,生动形象,浅显易懂,深受学习肯定。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镇农户的种植技术水平,为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促进农业技术发展、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有效保障,有利于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