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石溪镇开展“农村家庭能人”桃子技术培训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5-20 10:2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切实为民排忧解难,5月19日,犍为县石溪镇在联盟村开展“农村家庭能人”桃子技术培训。

石溪镇家庭能人培训

石溪镇家庭能人培训

培训现场,石溪镇聘请的“土专家”和镇农技人员一起为学员讲解了夏季桃树枝条修剪的技术要领,并紧密结合农户提出的不会修、如何修等难题,有针对性地在田间地头进行了操作演示,并组织农户进行了实际操作。

石溪镇农户苏箱认真学习修枝要领并学以致用。“在家门口学技术很方便,以前都是自己摸索,现在有了专家指导,不仅明白了该怎么修枝,还弄懂了其中的道理。”苏箱说,现在把技术学会了,以后还可以跟着老师外出修桃树枝,靠技术赚钱。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操作实训,进一步掌握了规范剪枝技能,领会了新知识,可促进农业生产活动高效开展。

“老师讲得很好,解答了不少桃树生长中我们遇到的难题,对我帮助很大,以后有这种培训我还要参加。”种植能人潘勇在参加培训后说。

据了解,石溪镇联盟村的实训基地,是犍为县首批县级“农村家庭能人”实训基地,基地长期聘请2名“土专家”指导,并组建“农村家庭能人”讲师团。截至目前,已开展技术培训、心得交流等各类活动36期。本次夏季桃树枝条修剪培训实操,就是为了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管理、会经营的农村家庭能人,切实将技术专家匹配到产业链上,更好地带动农民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