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百日攻坚】乡镇场镇帮扶队开展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4-25 10:0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细抓实统筹疫情防控和建制乡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的各项举措,4月22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乡镇场镇帮扶队先后到舞雩镇、芭沟镇调研环境整治、风貌改造等工作。

DSC0194416507275153061

在舞雩镇入口处,新建好的广场印入眼帘,公园内铺满绿色的草坪,并布置了长椅、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供居民闲暇时使用;公园附近,以前的卫生死角变成了现在种满木春菊等绿植的小花园;农贸市场旁的脏水沟正在改建成能够休闲、散步的池塘,并初见雏形……

DSC0195416507275168442

“舞雩镇在场镇建设提升工作中,通过整合资金、闲置场地等要素,因地制宜新建停车场1个,规划停车位20个,有效解决了停车难、场镇乱的顽疾。新建综合文化广场2个,既解决了卫生死角,又美化绿化了场镇周边环境,还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活动需求。对农贸市场进行了维修加固和风貌整治,以街为市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治理。”舞雩镇镇长李冬梅介绍到。

DSC0197716507275198893

在芭沟镇,整合空间后的便民服务中心分布更加合理,新划分出的区域布置成了游客驿站,放置吧台、沙发和书本,并用绿植点缀,清新淡雅,供附近居民和游客休息使用;场镇随处可见的墙绘代替以往破旧的墙面;商业街新设停车场200余个,64间41户商铺店招店牌正在统一制作中……

DSC0196816507275168854

芭沟镇党委副书记凌云介绍:“根据芭沟镇作为嘉阳集团驻地、4A级景区重要组成区域特点,我们积极协调企业支持,整合资金220余万元,实施嘉阳商业街风貌改造提升、生态停车场建设等8个项目,有效提升场镇基础设施建设;以省级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为契机,改造提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成游客驿站、矿工之家等场所,全面推行便民代办工作制,不断优化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累计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满意率达到98%。”

据了解,犍为县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乡镇场镇帮扶队共成立了5支帮扶队,主要围绕乡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协助指导开展疫情防控、交通补短、环境整治、风貌改造、服务提升工作,帮助在乡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等常态化工作方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长效治理。下一步,帮扶队还将致力于实现便民服务科学规范、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场镇有完善的文体设施,群众性文化活动广泛开展;不良社会风气得到有效遏制,社会道德风尚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