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九井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筑牢森林“防火墙”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镇 发布时间: 2022-01-26 16:4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高对森林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有效、安全、快速、科学地扑救森林火灾,切实做到“发现早、反应快、拉得出、能扑灭”,不断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安全扑救能力。1月20日,由九井镇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指挥部牵头,九井镇森林火灾扑救应急队、峰门村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分队、各村支部书记、铁路派出所、九井镇卫生院在峰门村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图片1

演练内容包括火情报告、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启动、队伍动员、森林防灭火器具的操作使用、现场处置、排查余火等。在扑救过程中,森林火灾扑救应急队员采取整体围控、重点扑救、彻底清除等多种方式和手段进行扑救,做到快速出击、科学扑火。


图片3




图片2




在扑火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明火被快速扑灭,余火彻底清除。整场演练紧张有序、配合密切、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4




图片5

近年来,九井镇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扑救、安全第一”的森林火灾扑救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提高扑火技能和安全避火能力,确保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森林火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持续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森林防火火情监控、巡查活动,全面预防和扼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维护九井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