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双溪镇“红马甲”打造服务群众新阵地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11-03 10:0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最近,双溪镇立足新时代党建新要求,以便民服务中心、农技站为平台,充分发挥党员“争先锋、当模范”作用,打造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新阵地,提高全镇为民服务水平。

开展党员先锋示范活动,坚持党员靠前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先锋示范活动,帮助广大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在便民服务中心、农技站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办事流程指导、农业指导等便民、农技服务,不断优化窗口服务,提高办事效率。

开展民生大调研,坚持党员问需于民。既要“坐得住”,也要“走得开”,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8个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户主会、敲门入户、坝坝会等方式,实地问需,调查收集群众建议和意见。目前,已收集整理到政策咨询、问题反映、民生求助等各类意见建议350余条。

解决群众烦心事,坚持党员干在实处。根据实际和群众需求,形成“问需清单”,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18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解决问题、困难335个(其中种养殖技术难题148个),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正向辐射作用,让“红马甲”成为双溪最靓丽的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