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寿保镇:三个突出,助力“五清”行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寿保镇 发布时间: 2021-11-30 14:5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来,寿保镇上下齐心,大力开展五清行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一是突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镇党委召开专题部署会,成立专题领导小组,制发工作方案,形成包片领导、机关干部、村(社区)常职干部、组长和普通党员层层压实的五级责任网格,确保整治责任落实到人。今年来,借助例会、环保整治会、机关学习会等会议,动员、培训镇村干部1000余人次,进一步激发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二是突出宣传教育,营造行动氛围。结合“三会一课”“农民夜校”等活动,在各村(社区)开展专题学习50余次,引导教育党员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在人员相对密集点,通过大喇叭广播,悬挂“五清”行动的标语横幅40余副,发放倡议书8000余份,强化行动氛围;发动镇村组干部以“厕所革命”等环境整治行动为契机,进行入户走访,通过讲政策、说道理,达到户户知晓、户户参与的宣传效果。三是突出分级治理,提升人居环境。以干部带头“清路”“清沟”,村民自觉“清院”,镇党委、政府统筹“清渠”“清河”的整治思路,积极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引领带动群众清理主干道、村组道、农田排水沟、院落水沟,带动村民自觉清扫入户道路、房前屋后,镇环保办配合村(社区)进行河道垃圾打捞、渠道畅通修复等。目前共清理院落2438户,建立美丽庭院422户;干部带动群众807人共开展路面清理志愿活动61次,清理河、沟、渠、路共600余里;拆除彩钢棚、废旧农房等87处,深入推进“五清”行动,营造整洁、有序、美观的环境,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