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舞雩镇:举办稻谷产值提升现场会 助农增收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10-22 11:0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8日,犍为县舞雩镇在熊马村6组举办了稻谷产值提升现场会,该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和粮食种植大户参加了现场会并接受培训。

现场会采取发放宣传资料、邀请专家讲解的方式进行。

DSC08891_副本_1634712612053

“一是现在稻谷的品种比较多,大家在选水稻品种的时候,要多注意观察水稻品种再生能力问题;二是要掌握好头季稻的播种期;三是要注意头季稻病虫害的防治;四是头季稻收割前7至10天,要施一道出芽肥,保证衡杆和根系的营养供给、保证再生稻的生长发育……”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罗洪秀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再生稻的种植管理技术。

此次现场会让参会人员掌握了再生稻的种植管理知识,增加了发展再生稻的信心。玉泉村党支部书记袁仁波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推广给老百姓,从而提升再生稻的产量,增加群众的收入。

据了解,今年舞雩镇种植再生稻10000亩,预计总产量2000吨。该镇明年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发展再生稻,不断提升稻谷产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