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定文镇:建好为民办实事“三座桥”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9-03 15:5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犍为县定文镇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呼我应·即诉即办”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到村、社区,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常态化为群众解决各种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构筑共治“立交桥”。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定文镇机关支部结合“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到社区认领防疫任务,充实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打通为民“服务桥”。今年6月份以来,全镇降雨明显偏少,旱情持续,农业受灾较重,定文镇迅速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为队长的抗旱减灾“党员先锋队”,组织党员干部全覆盖开展救灾行动。

搭建共商“连心桥”。定文镇方井村以“村组道路亮化”为议题召开了“有事来协商”议事会,就方井村“村道亮化”的范围、资金来源、后期维修维护等内容进行协商。会上,群众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有关“村道亮化”的疑问、意见和建议,定文镇相关领导及方井村“两委”就提出的问题及时给予回应答复。经过大家的充分讨论、共同协商,达成了共识,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目前定文镇已经开展“有事来协商”活动23次,帮助群众解决了成贵铁路借道恢复、“方水井”修复等问题。

据了解,该镇将在各村(社区)推进“有事来协商”议事会工作,努力将议事会开得更加富有泥土味、烟火气、人情味,扩大协商参与面,继续围绕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充分调研、共同协商,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助力定文更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