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定文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定文镇 发布时间: 2021-09-27 15:5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1、严格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检查店铺30余家,电线线路安全检查10余处,发现并整治安全隐患4处;

2、暴雨前我镇接到预警通知立即对各村灾害点进行了隐患排查,对可能造成严重灾害的村民住户进行了单独通知。暴雨后对村(社区)村民房屋和村组道路垮塌进行了灾后安全整治,其中转移人员9人,道路滑坡、塌方处理共计62处。

3、组织村(社区)学习新修订《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督导各村(社区)进行安全生产防灾救灾宣传,提升居民农户安全应急意识;

4、常态化开展安全巡查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

居民农户对生产生活中会涉及到的安全知识了解过少,宣传内容和力度有待提升。

三、下一步打算

持续做好安全巡查等日常工作,重点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应急知识等宣传教育工作;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联系市场监管所开展联合行动,逐户摸排镇辖区内的燃气使用情况,开展燃气安全使用专题教育,引导餐饮行业做好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装使用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