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孝姑镇:在攻坚克难一线擦亮党员“名片”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9-16 15:4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为做好防疫、生态环境保护等中心工作,犍为县孝姑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筑牢防疫、环境保护“双防线”。

靠前战斗,做好“守护员”。孝姑镇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组建14支、230人的党员应急突击队,通过“双报到”、知识宣传、上门服务等方式,抢抓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的“黄金时段”,守牢群众生命安全底线。截至目前,“双报到”志愿服务参与党员达254余人次,知识宣传3.6万人次,上门服务110人次。

不留死角,做好“安全员”。按照“包组到户”原则,65名机关干部包组、68村干部包户,通过“条块结合、网格管理、镇村联动”方式,责任到人、明确职责,并纳入机关管理制度,逗硬奖惩;开展“拉网排查行动”“敲门行动”,全覆盖排查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死角;实行“红黄绿”三色码管理,建立台账,对整改较好、整改一般、屡教不改的个人和单位,分类管理、追踪整改。截至目前,排查问题43个,督促整改问题43个。

贴心服务,做好“服务员”。用好大党委工作机制,15家驻镇单位结对社区支部,组建“联合”服务队15支,95名党员到社区开展党员报到、志愿服务26次;号召镇域范围内爱心商家、青年志愿者等24人,就地组建“孝脸”服务队1支,前移服务关口、主动上门服务,为居家人员送温暖、送物资,为镇域内各单位和企业送宣传,确保问题收集在一线、问题处理在一线、贴心服务在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