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龙孔镇:科技送下乡 助力富乡亲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7-22 15:4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犍为县龙孔镇积极探索水果、蔬菜、稻鱼稻虾循环种养方式,成功引进了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中国水产学会、四川农业大学数字农业中心、四川省大数据食品安全专委会、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等一批专家教授提供技术指导,保障水果蔬菜和鱼虾健康生长繁育,助力乡亲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7月19日,四川农业大学李源彬教授带着四川农业大学等院校的专家教授冒着高温酷暑,来到犍为县龙孔镇黎明村,详细了解稻田鱼虾的生长状态。

“首先要解决鱼虾的共生问题,根据水稻的长势,需要深水就深水,需要浅水就浅水,随时要调控。”在察看了稻田鱼虾的生长环境后,专家组成员赵安国告诉工人。

今年,龙孔镇以争创省级农业园区为载体,以重点打造鱼米之乡为目标,采取农投公司+村级集体经济+专家团队的模式,引进四川绿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龙头企业,依托川农大水产水稻水果方面的优势,引进行业专家提供技术支持,一期流转了曙光、黎明、石堰三个村土地1200亩,发展稻鱼稻虾,发展五彩稻米,让土地发挥最大的效益。

7月初,龙孔镇将第一批稻鱼稻虾的种苗成功放入高标准农田之中。在专家教授的指导下,龙孔镇探索特色种养循环管理技术、多点位布局视频监控,预采用智能化控制系统,辅以智能化终端24小时监控,做到尽在掌控。

微信图片_20210720152450_副本_1626833232074

微信图片_20210720152508_副本_1626833232146

“智能控制系统建成后,我们的专家教授在成都、雅安就能看到这里水产的生长状态,包括它的水温、盐度、PH值,还可以通过手机视频把这里出现的异常情况在系统平台上报警。接到报警后,我们能够通过系统的反馈来控制。”李源彬说,四川农业大学专家团队将积极帮助龙孔镇打造国家级农业园区,给该镇带来新品种、新技术,提供科技支撑。

据悉,龙孔镇现代科技农业产业园区项目一期拟发展2000余亩,其中鱼700余亩、虾500余亩、五彩米1000余亩、特色水果种植和林下经济以及特色文旅项目,项目年度收益3000万左右,实现劳务收入近100万,近9000名村民可就近务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