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芭沟镇多措并举抓实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6-15 13:3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自换届工作开展以来,犍为县芭沟镇坚持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聚焦压实责任、建章立制、宣传教育、监督执纪等方面,多措并举抓实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在夯实换届纪律方面,该镇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换届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成立芭沟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设立综合协调组、选举指导组、风气监督组、信访查核组、宣传舆情组5个工作机构,明确领导和工作人员职责。制发《中国共产党芭沟镇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芭沟镇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芭沟镇领导班子换届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方案》《芭沟镇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任务清单》等文件。

在营造浓厚换届氛围方面,该镇通过镇党委会、镇村干部大会、“芭沟泉声”微信平台、发放明白卡等多种方式,组织镇村干部认真学习换届工作要求,尤其是“十严禁”、“四必须”等换届纪律和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加强镇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做好谈心谈话,坚持集体谈与个别谈相结合,对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纪检组长等群体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聚焦“五方面人员”选拔落选人员、未列为考察对象的会议推荐人选等重点人员针对性开展“一对一”谈话。该镇还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组建风气监督组,班子成员对各自联系村(社区)党代表推选、换届风气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加强对换届风险的排查,换届风气监督直报员每天记录,每周上报换届风气监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对于重点关注人员,镇党委书记进行“一对一”谈话,做深做细思想工作,稳定情绪。

芭沟镇严格按照党代表推选工作流程进行镇党代表推选,推选过程中按要求召开会议、严格公示、认真考察,对67名镇党代表的候选人初步人选,由包片领导带队考察,经过纪检、综治、公安、卫健联合审查,未收到任何不良反映。目前全镇党代表推选工作已完成。

在切实解决群众诉求方面,芭沟镇新任班子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神气,结合换届风气监督、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各村(社区)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党建、产业、集体经济等情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共收集问题63个,现场解决59个,梳理待解决问题4个,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限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