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舞雩镇开展禁毒及防诈骗进校园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6-15 11:0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犍为县舞雩镇联合定文派出所,对舞雩中学、岷东中学全体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禁毒、防诈骗、反邪教的宣讲活动,织密禁毒、防诈骗、反邪教的密网,提高群众尤其是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

1图片3_1623382471665

视频观看让学生直观感受毒品、诈骗、邪教带来的冲击。时代在进步,毒品制作、品种、诈骗手段等也在进步,从能见到人的接触性诈骗到现在的网络虚拟对象诈骗,让人防不胜防。所以,现在最重要的是提高防范意识,让青少年形成条件反射,并提醒家人,一起抵制毒品,谨防受骗。

通过定文派出所民警现场讲解毒品种类、销售手段、防诈骗知识以及现实案例,让同学们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认真听讲、集体讨论、知识问答等,都加深了他们对毒品、诈骗的认识,并自觉抵制。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观看了宣传手册以及展架,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再次加深同学们对最新的毒品知识、诈骗手段的认识。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定文派出所民警现场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加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学校也将把禁毒、防诈骗作为学生日常教学内容之一,帮助学生认识毒品、咋骗的危害,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