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玉屏镇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环保网格化监管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5-13 13:5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犍为县玉屏镇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环保网格化监管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12172413_1620812495878

在制度保障方面,玉屏镇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成立镇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职责,制定了《玉屏镇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制度》,扎实推进“五定”机制落地,并积极开展镇村(居)两级网格员专题培训两次,印发《玉屏镇环保工作常用法律法规》70余本。

在宣传方面,玉屏镇采取“村村响”喇叭、会议、标语、宣传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环保政策、法规的宣传,悬挂横幅28幅,张贴标语130余张,出动宣传车2台,印发宣传单4000余份。全镇以村(组)为单位,每月固定1天开展“问政日·农门说事”活动,依托“阳光问廉·院坝问政”“户长会”等多种形式宣传《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把环保工作纳入各村《村规民约》,让百姓主动参与其中,从而形成了长效机制。

在监督考核方面,玉屏镇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各村(居)年终目标绩效考核,明确了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标准,形成了“月巡察、季整改”工作制度,该镇纪委定期对网格内环境监管职责履行情况和网格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察督办,促进网格化管理工作稳步推进、有序落实。对环境监管失职、渎职、未履行或不正确履行环境监管责任的网格责任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