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罗城镇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坚实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5-25 16:2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5月21日至22日,罗城镇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通过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做精做细服务、严格监管督导等各项措施,在游客中心安全、有序、有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构建免疫屏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

fbd64df122ef5159fe7278477a769cf_1621648063731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接种点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四个区域。接种过程中,医务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对接种者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查询、填表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等各项准备工作,完成接种后,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注意事项,留观30分钟,无症状之后有序离开。

“疫情对出门影响很大,今天打了第一剂疫苗,等到打第二针,出门就方便了。”刚刚完成接种的李先生说道。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按照自愿接种原则,确保在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应接尽接”,罗城镇完成接种18240剂次。

下一步,罗城镇将按照上级统一安排,继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保障工作,加强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科普教育和宣传,为提高接种率奠定坚实基础,有效预防新冠疫情的传播,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