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双溪镇:党建引领下好志愿服务三步棋

文章来源:犍为县双溪镇 发布时间: 2021-05-25 10:2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双溪镇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为抓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健全体系为民服务,出动“先锋马”。双溪镇立足实际成立100余名的党员先锋服务队——农业技术服务队和民生政策宣讲队,实行分散服务、定期服务、上门服务等模式,在镇农技服务中心、民政办成立“即办”窗口,完善急事即办机制,设立24小时服务专线,时刻收集、解决群众难事。

创新服务为民解忧,架好“巡河兵”。走村入户,巡视、收集并解决群众难事100余件(其中种养殖技术难题21件),开办民生政策集中宣传10余次,为50余名出门不便老人上门宣讲政策,主动为2名残疾人办理残疾证,办理医保10余人,解决了群众出行难,办事不便的问题。

开拓思路为民增收,形成“连环象”。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进行种殖技术指导30次,开展种养殖技术宣讲8次。深入挖掘各村禀赋,支部互助配合,形成产业联动,成立村集体经济合作社8个,建立稻鱼养殖基地1个,并帮助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插秧300亩,种植辣椒15亩,茉莉花30亩,有效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同时带动村民就近务工300余人,促进群众致富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