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寿保镇:党员化身“三员”森林防灭火冲锋在前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4-02 11:0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有效预防和扑灭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今年省市县发布了史上最严防火令,犍为县寿保镇广大党员自觉化身为森林防火宣传员、巡逻员、检查员,协助镇村组干部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联合镇村组干部走村入户宣传禁火令、森林防火应知应会知识、《寿保镇人民政府关于清明节期间扫墓预防森林火灾的通告》,确保森林防火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森林防火宣传

森林防火宣传员

各村组建党员干部森林防火义务巡逻队,每天戴着红袖章,骑着摩托车在各村组道路、林地等重点地段不间断巡逻发现的野外用火情况,立即制止,并对用火者进行严厉批评教育等处理。

森林防火巡逻

森林防火巡逻员

在重要林区设置防火检查点,严格按照“七步工作法”对过往人员、车辆登记检查,严禁带火源火种上山,严禁带香蜡纸钱进山,严禁野外违规用火,从源头杜绝火源。

森林防火检查

森林防火检查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