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定文镇:绷紧“防火弦” 筑牢安全墙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3-17 10:0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为保证镇域范围内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犍为县定文镇“镇村组”三级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力度,丰富巡查方式,做好物资储备,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责任层层压实。定文镇日前已召开森林防火安排部署会议5场次,建立了镇、村、组、户四级立体化网格式防控机制,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推行山湾联防、十户联防等措施,形成了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全镇10个火源管理监测点全部落实专人值守,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够迅速发现处置。

宣传全域覆盖。全覆盖开展“五进活动”。全镇共悬挂森林防灭火宣传标语120幅,安装固定宣传牌10个,张贴海报5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利用宣传车、广播等方式每日循环播放森林防灭火相关音频,切实做到森林防灭火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人防技防同步。该镇率先使用无人机巡查与人工巡护有机结合的方式,联动发力,不定期出动无人机对重点林区、重点山头进行流动巡查,既解决了人工巡查死角难题,又有效扩大了巡查面积,巡护效率显著提升。

应急保障到位。制定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加强扑火队伍建设,成立镇指挥部1个,村巡逻队伍10支,应急扑火队伍11支。落实2个集中储备点,10个分村储备点,严格按照标准配备足量的油锯、风力灭火机、阻燃服、砍刀等灭火工具,确保物资数量充足,常备不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