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石溪镇人大代表视察塘芭旅游环线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0-10-20 17:2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6日上午,石溪镇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实地视察塘芭旅游环线建设情况。

在塘芭旅游公路沿线的白家村村委会,镇人大代表先后听取了石溪镇党委负责人、塘芭旅游公路工作组相关负责人、白家村党支部书记对塘芭旅游公路建设情况、沿线产业分布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的简要介绍。

塘芭旅游公路是双向两车道的三级公路,从2019年开工建设至今,进展顺利,石溪段现已全面完成底层沥青铺设。公路的建设,使石溪镇白家、成新、新房3个村直接受益。在石溪镇党委、镇政府的指导下,3个村统筹规划、分段打造,发展特色水果、家家乐等农旅产业,成为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的对外门户之一,正全力打造犍为县城30分钟乡村旅游目的地和石溪镇乡村振兴名片。目前,沿线已发展了茶叶2660亩、水果4600亩、藤椒400亩、小家禽52000只、农家乐2个。

1

随后,代表们走进芭沟古镇党性教育基地了解当地旅游产业及配套规划,为打造石溪段农旅融合发展提出了“依托旅游环线,打造赏花、品果、休闲观光旅游”“挖掘地方历史文化、农耕文化,建设文化长廊”“扩大产业规模、连点成片、补齐‘天窗’,形成旅游环线产业带”等不少宝贵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石溪镇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工作,注重阵地规范化,将58名人大代表按地域编组成3个代表小组,成功打造3个“人大代表之家”,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注重活动常态化,以代表小组活动为主、集中活动为辅,常态化开展代表视察,并通过代表小组之间的实地视察交流,引导人大代表服务中心、助推经济发展;注重意见建议办理经常化,对人大代表收集建议意见镇人大及时转交政府相关部门限期办理,今年以来,共收集办理建议意见19件。本次组织人大代表参观塘芭旅游环线,旨在帮助人大代表开阔视野,增强履职能力,为石溪镇农旅融合发展,打造岷江河边第一小山城建言献策。

2

当天,石溪镇还召开了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石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1名,进一步配强了领导班子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