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孝姑镇:重阳节文艺汇演 让老人享受快乐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0-10-22 17:0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DSC00135_副本_1603184145412

10月20日,孝姑镇举办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文艺汇演,让全镇7000余名老年朋友欢度自己的节日。

“我们孝姑历史上就有孝女投江救父的故事,尊老、养老、助老的光荣传统也一直世代传承,生生不息。全镇老年人为孝姑的建设发展付出了辛劳和汗水,奉献了青春和力量,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结束,又遭遇了特大洪水,全镇老年人和其他人一道,积极发挥余热,为孝姑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孝姑镇党委书记对全镇老年朋友老有所为给予了充分肯定。

上午9点30分,孝姑镇文艺汇演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信天游唱出中国梦》《人在青山在》《中国功夫》《光芒》《左手指月》《喜乐年华》等节目,表达了孝姑镇老年人爱党、爱国、爱孝姑的豪情壮志。

《平凡的你》《清淤》等抗洪情景剧和抗洪小品把人们的记忆拉回到今年8.18抗洪救灾中。今年8月18日,犍为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孝姑镇是重灾区之一。孝姑全镇人民积极抗洪救灾、灾后重建,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谱写了孝姑新的篇章。节目把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故事搬上了舞台,展现了孝姑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洪救灾、灾后重建的良好精神风貌。

演出前,孝姑镇所属村社区对举办此次庆祝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演出中,老年人精心创作的三句半《孝姑故事》讲述了孝姑镇在新时代改革发展中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老人们还分别表演了健身舞、太极扇、太极拳、腰鼓、民族舞、古典舞等,三个多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