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犍为县2020年农村“厕所革命”示范村建设项目推进现场会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0-09-14 10:2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

9月11日,犍为县2020年农村“厕所革命”示范村建设项目推进现场会在舞雩镇、定文镇召开。市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厕所革命”技术指导成员、14个镇党委或政府相关负责人、24个村支部书记以及施工队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察看了定文镇洪流村、舞雩镇熊马村无害化厕所改造项目现场。县农业农村局相关技术负责人讲解了定文镇洪流村老粪坑无害化改造技术要求和舞雩镇熊马村新建三格化粪池+隔油池+湿地建设技术要求。定文镇和舞雩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洪流村和熊马村农村“厕所革命”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并分享其“实战经验”。县农业农村局“厕所革命”技术指导成员分别与参会人员就农村“厕所革命”遇到的难题进行了研讨解答。

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定文镇洪流村、舞雩镇熊马村无害化厕所改造工作的经验和效果值得大家借鉴,各镇要积极探索,因地制宜,有针对性的推进厕所粪污分散处理或统一接入污水管网处理,实行“分户改造、集中处理”与单户分散处理相结合,鼓励联户、联村、村镇一体治理,杜绝“形象工程”;在厕所革命的推进中,要通过引领和示范,让百姓成为厕所治理和改进的主体,同时依靠规范合理的实地设计,有序开展改造工作,使“厕所革命”改革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