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舞雩镇:发展巨型稻综合种养新模式 助推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0-09-17 16:4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犍为县舞雩镇熊马村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稻田综合种养新模式,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初见成效。

日前,熊马村4组的稻田生态种养基地满眼金黄,长势喜人的水稻个高杆壮、穗长粒多,已进入成熟期。村民们正在稻田里收割近两米高的巨型稻。

舞雩镇通过采取“巨型稻+鱼”“巨型稻+虾”的生态种养新模式,实现一亩多收,粮渔共赢。

熊马村的稻虾稻鱼种养基地充分体现了水上种水稻、水下养鱼种养结合。这一片去年只养虾,通过熊马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发展,基地稻鱼种养辐射到这里,种植了巨型稻,从而增加了农户的收入。

据了解,巨型稻是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夏新界经过10多年试验,研究出的水稻新品种。今年,犍为县稻渔综合种养试点5000亩,其中巨型稻500亩(稻虾170亩,稻鸭63亩,稻鱼267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