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玉屏“阳光”网格 服务每个角落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0-08-14 16:4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

正值防汛关键期,为确保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玉屏镇网格员迅速行动,全力参与防汛减灾工作,成为了这个暴雨季节里的“一抹阳光”。

响应“快”。在接到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后,玉屏镇网格员立即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入户走访、广播等形式,对全镇群众进行灾害预警,并对隐患点进行密切观察。

发力“准”。暴雨过后,网格员对日常掌握的危险边坡、低洼易涝点、施工点等汛期隐患点进行全面巡查,精准把控重点区域实时情况。

保障“强”。在全面完成排查工作后,玉屏镇集结力量立即对已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排危处理,确保物资、人力等全部到位,及时消除暴风雨导致的树木折断、路面淤泥、道路塌陷等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镇网格员累计走访4000多户群众,宣传防汛知识1万余人次,清理路面淤泥达2公里,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点10个,极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地减少了洪涝灾害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