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芭沟镇:洪水来袭 网格员筑起“安全线”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0-08-20 11:2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8月18日,犍为县遭遇百年一遇的洪峰,芭沟镇十月村、马王庙社区、工农村位于马边河畔,上游泄洪加之特大暴雨引发特大洪涝、山体滑坡等灾害,给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严重损失。18日凌晨1点,马边河畔的“两村一社区”网格员、村组干部、党员协同救灾,组成6支“网格抗洪救灾”突击队,迅速对马边河畔居民进行救助。突击队冒雨转移受灾群众8户23人,转移车辆3辆,设置警戒线8处,并派专人进行值守。截至目前,无人员伤亡。

经排查,此次暴雨造成沿线8处山体滑坡,突击队立即对滑坡点进行处置,在危险路段制作警示标牌10个,拉警戒线50余米。截至目前,沿线公路畅通,有一座便桥损毁正在维修中。“两村一社区”实行“排班制”全天候24小时轮岗不间断值班巡逻。

1


2

洪灾无情人有情。洪水退去后,突击队员们帮助受灾群众清理淤泥,对受灾群众、学校、码头、停车场等消毒杀菌,做好灾后恢复工作。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