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舞雩乡“理论+实践”培养脱贫攻坚领域能手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6-24 16:0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

现场实践教学

近日,舞雩乡组织召开脱贫攻坚“理论与实践”培训工作会。全乡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组长等60余人参加培训。

理论培训课上,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再强调,扶贫专干、分管领导分别就脱贫攻坚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解答了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在入户走访中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实践培训中,业务指导员先行示范,选取一户贫困群众为蓝本,依据“七步排查法”对逻辑性较强的关键问题进行重点宣讲,参训学员分组入户开展实践操作,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理论+实践”业务培训工作。村干部代静秋说:“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我更加明白脱贫攻坚工作中一些逻辑问题的处理方法,为今后开展扶贫工作理清了思路,下来将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通过这次培训,让机关干部和村组干部更加明了脱贫攻坚各项指标的逻辑性、帮扶措施的精准性,为下步舞雩乡的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