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对口帮扶镇江庙 爱心润泽彝乡娃 龙孔中心小学到马边对口帮扶学校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4-23 15:1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使少数民族地方的孩子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促进校级之间的交流。2019年4月18日至19日,龙孔中心小学校长吴祖荣和书记张孝明带领龙孔中心小学教师一行10人到马边镇江庙小学开展送教活动,并向该校捐赠了近万元的体育器材和学习用具。本次活动受到了马边镇江庙小学全校师生和马边镇江庙乡党委政府的热烈欢迎。

18日下午,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们乘车一路前往马边镇江庙小学。为了给帮扶学校师生呈现优质的课堂教学,让他们真正有所收获,老师们到校后,先进校园、班集体了解彝族学生的学情,根据实际情况修改教案,灵活选择教法,并展开了热烈讨论,相互试讲,热情高涨。

19日上午9:00,送教活动开始。

第一节课由三位老师同时献课。康雪娟老师执教的一年级语文下册13课《荷叶圆圆》,本节课通过有趣的采莲叶游戏帮助学生识字,抑扬顿挫的声音及幽默风趣的肢体语言,让学生学会自主做动作熟读成诵,调动起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学生们感受到了一节轻快有趣的课堂。张旭莉老师执教的是二年级语文下册的《蜘蛛开店》,张老师通过蜘蛛想卖什么、写招牌、顾客是谁、结果怎样的顺序叙述“卖口罩”“卖围巾”“卖袜子”3个部分,引导学生根据示意图讲故事,展开想象,激发了学生大胆续编故事的欲望;市级骨干教师陈荣钊执教的是四年级的数学《小数点移动引起小数大小的变化》,通过形象生动的观察同学小数点的移动发现小数点变化的规律,培养了学生的兴趣及合作学习的意识。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423151957319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423152016692001

第二节课是吴晓玲老师执教的六年级语文《课外阅读方法的指导》,通过观察封面、序言、作者简介、目录的方法,指导学生如何阅读课外书籍,从能看书、喜看书到会看书的转变,深受同学们喜欢;周芳莉老师执教的一年级的数学《整十数加减整十数》,通过观察花园里五颜六色的花,提出不同的数学问题,孩子们全身心地投入教学过程中,通过教学培养了孩子们探索知识的乐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第三节课是张开丽老师执教的五年级数学《通分》,张老师采用“抢倍数"的游戏得出4的倍数,6的倍数并找出最小公倍数,让学生动手操作、独立思考、合作探究、合作交流的方式,建立公倍数和最小公倍数的概念,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周嘉玉老师执教四年级美术《伞》,通过分小组从认识颜色、动手画伞、裁剪伞、粘贴伞到展示成果,孩子们感受的了多彩世界,奇妙的美术带来的乐趣。

教师献课后举行了捐赠仪式。由部分学生代表接受了捐赠,在捐赠过程中,孩子们洋溢着无比的快乐,眼中充满了无尽的感激之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老师和社会。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423152051506001

最后由两校教师共同开展了教育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马边镇江庙小学的教导主任毛兰芬主持。首先是镇江庙小学的校长吉胡达林作欢迎词,龙孔中心小学的吴祖荣校长作答谢,接着由马边镇江庙乡的党委书记吴秋君女士讲话,她的讲话中表达了对全乡教育的大力支持和对龙孔中心小学的感激之情。然后由7位执教老师分别谈教学的设计意图及教后感,同时两校教师还就学生管理、部分学科教材、教学内容的理解、教育教学的常见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是龙孔中心小学到马边镇江庙小学交流的副校长王义代表两所学校,提出了几点要求,并倡议建立了“静待花开”教学研讨交流QQ平台,让两校在学校管理、教学研究等方面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