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同兴乡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3-18 12:0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3月15日,同兴乡联合清溪市场监管所对同兴小学食堂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保障春季学校食品卫生安全。

查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巡查记录、进货台账、留样记录等资料

查看学校食品加工原材料、卫生状况及清洗消毒设施

此次检查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食堂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食堂卫生情况、留样管理、清洗消毒、原料采购、厨余垃圾清运等逐一检查。对发现食品排水体统未加盖铁丝网、留样标签不规范、无防鼠设备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限时整改。

检查组要求该校要全面提高师生及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宣传教育,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生产操作规范的培训;要强化管理,规范食品留样环节,做好食堂防鼠、防盗、防蝇和消毒工作,保证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