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罗城古镇灯舞闹元宵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2-20 16:4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

罗城人民闹元宵

热热闹闹过新年,红红火火闹元宵。2月19日,罗城古镇举办一年一度的“闹元宵”活动,现场锣鼓喧天、人潮涌动,当地老百姓耍起龙灯、狮子灯、麒麟灯、牛儿灯,跳起欢快的舞蹈,欢天喜地闹元宵。

2

热闹的船型街

早上9点半,巡游队伍浩浩荡荡地从罗城镇政府出发,开展巡游活动。在古镇著名的船型街上,巡游队伍作简要灯舞展示。整条街被聚集前来观赏龙灯狮灯的游客和当地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大家纷纷拿下手机记录下节日的盛况。

3

麒麟灯舞

灯舞表演在古镇游客接待中心举行,各村(社区)表演方队进行了龙灯、狮子灯、牛儿灯、麒麟灯、猴灯、武术等精彩的表演。各舞龙队伍将龙的形态表现的活灵活现,牛儿灯展现农作之趣,武术表演引来观众们阵阵欢呼……各媒体记者、摄影爱好者举起相机,按下快门,记录节日的光影。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麒麟灯舞,这是罗城古镇特有的一种民间歌舞,又称“送子舞”。有较完整的故事情节,从服饰、音乐到表演动作,都借鉴了传统川剧的表现形式,具有显著的地域文化特色,表演中有不少高难度动作,观赏性强,深受群众喜爱,由于其独特性和唯一性,犍为罗城“麒麟灯”被列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听说这里每年的元宵活动很精彩,于是我就带着家人从成都开车过来感受一盘。”来自成都的游客杨先生对古镇元宵活动赞不绝口,“看完整个灯舞表演,感觉确实很震撼、很精彩,也很有特色。我们在罗城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气氛,明年还要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