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犍为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石溪镇:四举措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2019-02-12

春节前后正值群众回乡上坟祭祖的重要时段,也是森林火灾高发期,为确保春节期间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石溪镇镇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采取多举措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强化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该镇各村(社)充分发挥新媒体、标语、宣传条幅和森林防火宣传车的作用,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推行鸣锣警示,进一步提高村民防火意识。

落实责任,全面实施责任追究。该镇和15个村(社)签订防火责任书,做到责任清、职责明,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管,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重点区域巡查队伍,真正从源头上把好关。

设置哨岗,密切关注防火动向。该镇在春节重点防火期内,15个村社各设1个森林防火观察哨岗,并确定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以便及时发现火情,及时实施扑救。巡逻小分队在主要山头,重点地段设立流动岗加强巡逻,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文明祭祀。

增加投入,加强防火队伍建设。该镇在各村成立巡逻小分队的基础上,镇政府再组建一支由镇干部组成的防火救火工作队,由分管领导带队负责,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进行扑救。各村火灾扑救小分队负责本村区域及相邻山头林地所有火灾扑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