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泉水镇:网格员给力 无证游医遇“克星”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30 17:0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无证游医闯入泉水镇,如幽灵般游荡在街头巷尾。他们既无职业资格,又无营业执照和许可证,通过租房开诊所,摆摊巡诊,在电线杆、厕所张贴治病广告,从事非法行医活动。他们不但骗取患者的钱财,耽误患者治疗,危害患者的健康甚至生命,而且败坏了医疗工作者的形象,也扰乱了社会医疗市场的正常秩序。

为了彻底清除无证游医,该镇组织开展“清游医”行动。本次“清游医”行动由镇负责医疗卫生分管领导牵头,12个村1个社区网格员、村(社区)干部、镇卫生院组成13支小分队全覆盖清理。

该镇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通过“农民夜校”、“三会一课”、户长会等组织集中学习游医的相关危害;清理小组汇同镇卫生院清理了两处游医,收缴了非法行医器具,并登记器材,交上级执法部门处理,教育游医。集镇周边2村1社区清理小组整合资源,开展常态化每日巡查,在赶集日轮番巡逻,彻底打消无证游医来我镇非法行医念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