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南阳乡:控辍保学 确保儿童适龄入学

文章来源:犍为县南阳乡 发布时间: 2018-09-11 18:1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南阳乡积极开展教育扶贫控辍保学活动,争取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助尽助,确保适龄儿童入学一个都不能少。

该乡抽调10名乡、村组干部组组成控辍保学工作组。工作组采取户籍系统与学籍系统比对,以及进村入户走访等方式,在8月份集中开展适龄学生未就学情况全覆盖排查,走访中对20名未就学学生,建立《义教阶段适龄儿童辍学台账》。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劝导,对未按时返校学生的家长进行“一对一”思想教育,详细讲解义务教育相关政策法规,并逐一下达《复学通知书》。

该乡为家庭困难学生募集社会爱心资金和学习用具,还积极协调南阳小学对1名因病不能就学学生实行送学上门,向学生、家长多次宣传教育重要性,缓解厌学情绪。

目前,该乡已劝返未按时就学的学生11人,正在劝返9人,后期还将持续跟进复学情况,确保每个适龄儿童都能够按时入学,不辍学。

走访劝导

走访劝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