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龙孔镇:精神扶贫 “三风”激活内生动力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28 16:5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629165126509001

感恩教育及扶贫政策巡回宣讲

扶贫先扶志,致富先治心。日前,龙孔镇积极开展精神扶贫,掀起感恩教育风、扶志宣传风、榜样评选风,以“三风”从思想上着手,拔除“穷根”,确保物质富有和精神富足联动推进。

据了解,该镇充分利用帮扶责任人走访慰问、扶贫政策巡回宣讲、农民夜校上课、开展党员志愿活动等机会,对贫困群众进行感恩教育。和他们聊家常、谈发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感恩教育观念深入人心。

http://qw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在全镇大力营造“激发内生动力,合力脱贫攻坚”的社会氛围。全镇20个村(社区)悬挂精神扶贫横幅48幅,以“脱贫攻坚,我奋斗、我致富、我光荣”等宣传口号对贫困群众思想观念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http://qw

田间地头屋旁设置宣传标语

该镇还积极响应“四川脱贫榜样”评选活动,在全镇评选脱贫榜样。先由各村民主评选出典型代表1名,再由镇政府评审出全镇先进代表予以上报,并在全镇作事迹宣传,以此激励大家向榜样看齐,争当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