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孝姑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01 16:2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集队安排部署

“因持续降雨,同益村7组曾家扁地质灾害隐患点面临发生山体滑坡,情况十分危急,严重威胁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6月1日,孝姑镇地质灾害监测人员向镇政府报告。随着警报器、敲锣声响起,孝姑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拉开序幕。

http://qw

奔赴现场实施救援

接到险情报告,该镇迅速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并设置了交通管制、应急抢险、灾情监测、医疗救护、后勤保障、宣传报告6个工作组有序开展救援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及时撤离到临时安置点避险,做好“伤员”救治。

http://qw

转移“伤员”

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按照“以人为本、避让为主,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反应迅速、处置果断”的原则,紧张有序、协调配合,镇交管办、综治巡逻队对险区实施警戒封锁并疏散车辆人群;民兵应急分队赶到滑坡一线撤离人员转移重要物资;镇卫生院负责伤员救治转移;镇国土所负责险区地质灾害监测;同益村村委负责撤离人员的临时安置。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人员到位、组织到位、救援到位,取得了圆满成功。

http://qw

为临时安置点群众检查身体情况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群众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防灾避灾意识,提高了全镇各应急救援单位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预处置工作,最大限地减轻损失,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