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新盛乡:安排部署汛期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29 17:0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新盛乡召开由机关干部、各村(社)支部书记参加的汛期安全工作会。会议对全乡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对建设工地、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火安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水上交通安全、在建工程等重点行业逐一排查,并形成台账,逐项整改。

会议要求,必须认清天气趋势。根据乐山气象局预测2018年汛期天气异常,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减灾预案,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内容含地灾、山洪、泥石流、石堰、山塘、河流、危房(含集镇老旧房屋),人员密集场所(学校及幼儿园、医院、农贸市场),同时做好各类防汛减灾准备工作,如应急救援队伍(演练)、应急救援工具和物资。

强化责任落实,采取条块结合落实责任。按属地管理,各村(社区)、各单位责任人为本村(社区)、单位责任人;按照职能落实责任,即:管业务就要管安全,谁分管的部门、谁联系的单位,谁负责强化监管。

开展日常隐患排查整改。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原则做好各类隐患的排查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一定要设置警示标志,落实避险措施,确保人员安全。重点地段和重要部位,落实好日常检测人员,一有成灾迹象迅速启动预案,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工作。

严格信息报送。乡上值班人员要及时做好重要天气消息及时通知到村(社区)和相关单位,村(社区)和相关单位接到通知后要迅速安排部署下去,全面做好防范准备;各村各单位发生险情灾情要按要求及时上报,并迅速组织抢险救灾。严格值班备勤。所有干部(乡村社区,驻乡单位)保持通讯畅通,按要求值班,值班人员非特殊原因不准擅自离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