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玉津镇:抢险演练筑牢防汛“安全堤”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02 05:0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演练现场点兵

汛期临近,玉津镇为确保安全度汛,在月咡坝水库组织了一场40余人参与的水库(河道)防汛抢险现场演练。

“因受强降雨影响,月咡坝水库发生溃坝险情。”演练开始,玉津镇防汛值班人员发出预警警报。险情就是命令,接到险情后,该镇迅速组织医疗、抢险小队前往事发地进行险情处置,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有条不紊,按照先前制定的预案紧急抢护,有效将险情控制住。

http://qw

抢险小队挖取砂石填补溃坝缺口

“接到救援电话,在水库主坝西南方向有4名群众被困,需要紧急转移。”只见远处被困群众手摇彩色醒目布条正大声求救。接到命令后,两艘冲锋舟迅速驶去。最终,受困群众被安全救出。

http://qw

解救受困群众

据了解,随着汛期到来,玉津镇加大了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目前已出动80人次对全镇14个村(社区)危旧房及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共排查危旧房70余处、地质灾害隐患点10余处。同时,在危旧房隐患点设置安全警示牌,发放温馨提示。对发现电线老化的隐患点,及时联系电力公司更换线路;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张贴防灾避险明白卡,并提醒村民小组长密切关注隐患点情况,如遇极端天气,及时组织群众转移至紧急避险点。

此外,该镇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值班不离岗、带班不缺班,严禁呼转值班电话,全体干部职工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