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新盛乡:道路交通劝导员集中“充电”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2-11 12:0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预防和减少辖区内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新盛乡组织各村(社)交通劝导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劝导员管事能力和效率,全力保障全乡道路交通秩序安全。

培训会上,该乡分管负责人分析了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重点从劝导服务点的性质和作用、如何履行劝导员职责等方面作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培训让劝导员明白了哪些行为是交通违法行为,哪些行为需要劝止,哪些行为需要举报;检查应该看些什么,应该注意哪些安全方面的问题,登记、摸排应记录哪些方面等。劝导员纷纷表示,将模范带头遵守交通法规,以身示范,影响一片,带动一方,让村(居)民在习惯中去改正交通陋习。

通过培训,使各村(社)劝导员熟悉了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相关业务和知识,为努力营造道路有人养、不文明行为有人劝、安全隐患有人治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