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敖家镇:治安巡逻促和谐保平安

文章来源:犍为县信息员 发布时间: 2017-10-13 12:0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自从有了治安巡逻队,我们村的治安好多了,大家更有安全感了。”最近,敖家镇水井村7组村民胡国华对笔者说。

敖家镇治安巡逻队自成立以来,白天和晚上不定时对各村(社区)进行巡逻。巡逻队在执勤过程中主要对非法活动进行打击,对违法违规交通现象进行整治,特别是无牌无照车辆、违法载客等现象,对出现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调解处理,同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节假日期间,巡逻队各小分队放弃休息时间,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巡查工作,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以前,家里养的鸡、鸭经常被偷,放在屋外的摩托车、自行车也经常被盗,还会有些陌生面孔的人在村里溜达。”胡国华说,“现在有了治安巡逻队经常巡逻,小偷小摸的现象少了,陌生人也不见了,大家都放心多了。”

据了解,敖家镇治安巡逻队于2015年12月成立,由镇、村(社区)党员干部为骨干组成16支小分队共80人。近年来,该镇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治安巡逻工作,及时发现辖区内的不安全因素,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对不法分子起到震慑作用,确保了辖区内有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促进了全镇的和谐稳定,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