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新盛乡:把节前食品安全抓在手中

文章来源:犍为县信息员 发布时间: 2017-09-29 06:0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中秋、国庆黄金周来临,新盛乡组织食安办、农技服务中心、畜牧站等部门会同社区,开展了“双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以消费量大的月饼、肉制品、饮料、酒类等作为重点品种,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单位作为重点环节,农贸市场、超市、食品商店、学校(幼儿园)食堂、小食品摊点、小餐馆等作为重点场所,对商标使用、食品进货台账、索证索票、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经营环境、检疫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等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存在的健康证过期未及时办理和副食干鲜店内的货物混乱且卫生差等问题,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并且提醒经营者在节假日期间时刻注意防火工作,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

截至目前,全乡共监督检查副食干鲜店12户、小作坊1家、卤食店1家、小餐馆1家、猪肉摊贩5家。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提高经营者及居民的安全意识。做好在节日期间做好食物中毒事件预防控制的准备和紧急救援准备工作,安排节日期间值班和巡查,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