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 正文

犍为县中医医院医疗联合体建设与发展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 2019-03-12 10:5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促进城乡医院的共同发展,推进医联体建设,深化医改工作,131日下午由卫计局牵头在犍为县利元酒店召开中医院医联体建设与发展座谈会。卫计局副局长张雪钰;中医医院院长朱晓丹,副院长黄维刚;定文、清溪、石溪、孝姑中心卫生院;30个乡镇卫生院院长和1个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出席此次会议。

副院长黄维刚主持会议,首先对中医医院医疗联合体建设与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院长朱晓丹总结了2018年医联体建设情况并提出来年工作计划。他指出2018年医联体工作有一定的成果,但尚未形成紧密型医联体,工作仍需要共同探索。并就新一年如何加强紧密协作提出进一步完善计划—七项合作计划:一是人才培养;二是新技术项目学习;三是开通预约服务;四是加强远程门诊;五是专家巡回坐诊;六是双向转诊机制;七是加强远程影像服务。

会上心脑病科主任周建超介绍了近2年我院心脑病科新业务新技术开展情况;心脑病科副主任医师杨西介绍了我院脑卒中的诊治及卒中中心建设;外科副主任医师周强介绍了微创技术在泌尿外科的运用。

会上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对于双方建立医联体关系后,在畅通双向转诊、学科建设、进修培训、远程影像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纷纷就医联体目前已经开展的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于犍为县中医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最后卫计局副局长张雪钰要求犍为县中医医院作为犍为县“医联体”的牵头医院,一定要有奉献精神,真正起到对基层医疗单位的帮扶作用,带好这个团队。基层医疗机构要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借助“医联体”工作的开展,做好人才的培养,提高自身的医疗技术水平,做到有能力落实好双向转诊制度,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看病快、看好病的好处。

IMG_256

副院长黄维刚介绍医院将2年发展情况

                                 psb

张局长提出2019年“医联体”建设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