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 正文

犍为县召开0-18岁先天性疾病免费筛查项目工作

文章来源:基妇股 发布时间: 2018-06-06 17:0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先天性疾病是包含先天性心脏病在内的非遗传性疾病,先天性疾病一旦出现会给家庭带来严重负担。为切实做好儿童先天性疾病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降低儿童死亡率,提高儿童健康水平和生存质量,犍为县与省人民医院、嘉里郭氏集团基金会合作,在犍为县开展0-18岁先天性疾病免费筛查项目工作,本次县级初筛周期为64日至79日。

6月4日,县卫计局在新兴世纪酒店召开0-18岁先天性疾病免费筛查项目启动会暨业务培训会。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李波、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项目主管苏蓉女士、副县长陈光勇、县卫计局局长、县教体局局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县、乡镇(社区)医院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上午召开的启动会上,犍为县陈光勇副县长首先感谢了省级医疗团队以及嘉里郭氏集团基金会对犍为县妇幼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然后强调能以此次筛查为契机,加快儿童疾病筛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生诊断水平和服务能力。县卫计局局长郭盛洪详细介绍了本次筛查工作的工作目标、具体工作安排部署。县医保局也就相关医保报销政策对与会人员作出讲解。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李波带领的省级医生团队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理论培训。

下午,省人民医院医生及犍为县医务人员代表一行来到塘坝小学进行实地技术培训。在省级专家的带领下,犍为县医务人员代表为每一位学生仔细检查、登记。通过临床带教让犍为县医务人员更快的掌握筛查技能,为下一步的筛查工作做准备。

IMG_20180604_102209.jpg

(图片为省级专家正在进行理论知识培训)

IMG_20180604_132815.jpg

(图片为省级专家正在进行临床带教)

IMG_20180604_133756.jpg

(图片为县级医务人员正在进行实践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