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 正文

基层医疗机构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再培训

文章来源:石溪中心卫生院 发布时间: 2018-04-08 16:5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针对前期环保部门对我县部分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医疗废物管理曝光情况,石溪中心卫生院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对各科室、辖区内村卫生室进行拉网式督查,督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村卫生室在医疗废物管理中意识淡薄,分类不清,转运不及时等情况。为进一步规范全镇医疗废物管理,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结合督查中存在问题,于201847日上午再次组织村卫生室负责人进行医疗废物管理培训,强化责任落实。

培训会上,护士长廖春兰围绕医疗废物的基本概念、医疗废物管理的意义和现状、医疗废物分类及处理原则、医疗废物不规范处置的后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各村卫生室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各村卫生室负责人充分认识到医疗废物管理的重要性,承诺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规定,明确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职责,抓好日常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