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 正文

全力做好2017年下半年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

文章来源:卫计局计生股 发布时间: 2017-09-20 10:2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加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县卫计局采取多种举措,全力做好2017年下半年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

一、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915日,组织30个乡镇分管计生工作领导、卫计办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会,会上,县卫计局分管副局长潘福霞对下半年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作了强调和部署。

二、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县卫计局制定下发文件,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进行了明确和细化,由乡镇卫计办和乡镇卫生院对接,共同实施此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共788户,已全部与所属乡镇卫生院完成了家庭医生签约。保证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就医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三、家庭信息再完善。随着信息的动态变化,全县30个乡镇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生活情况(如身体健康状况、自理能力、收入情况、住房情况等)及时更新完善,并录入省扶助关怀系统,以便省、市、县级掌握其详细信息。

四、服务关怀全到位。根据省、市要求,今年下半年乡镇、村、联系人对每个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都开展上门关怀服务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了解联系对象现状、困难、问题及诉求,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全县乡镇现已陆续开展上门关怀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送去慰问品和现金等共计9.87万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