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医疗卫生 > 正文

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卫计局基妇股 发布时间: 2017-08-18 10:5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01781-7日是第26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母乳喂养,共同坚持”。犍为县卫计局下发《关于转发<国家卫计委关于开展2017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犍卫计通〔201718号),根据文件要求,犍为县以犍为县妇幼保健院为宣传主力,联合各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共同积极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工作。

(一)加强爱婴医院管理。县妇幼保健院严格按照《爱婴医院标准(2014版)》要求,进一步加强爱婴医院日常监管,将提高母乳喂养率、降低剖宫产率作为爱婴医院质量管理的重要内容。对照相关母婴保健机构标准,创造条件积极创建爱婴医院。做到了产前通过孕妇学校做好母乳喂养好处及知识传播,建立母乳喂养的信心;产时通过“三早”为成功母乳喂养奠定基础;产后通过专员巡视、指导,掌握母乳喂养知识和技能;出院后通过母乳喂养咨询门诊和咨询热线,及时解决母乳喂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二)多管齐下,开展母乳喂养宣传。一是医院大厅及孕妇学校张贴了主题相符的宣传栏及宣传海报,将“母乳喂养,共同坚持”主题在医院门诊大厅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同时联系犍为电视台扩大宣传范围,对母乳喂养进行专题报道。二是开展现场义诊义检、现场指导母乳喂养以及组织孕妇学校一期对准妈妈进行了母乳喂养宣传与培训。三是县妇幼保健院护理部还组织产科、新生儿科、儿科等相关医护人员开展母乳喂养相关法规政策,母乳喂养知识、技能,母婴健康咨询技巧等内容培训,提高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

通过全县范围内开展相关活动使民众进一步认识到了母乳喂养的好处,提高了促进自然分娩的认知能力,参加宣传活动机构共11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余类共计1500份,义诊义检共计200余人。

8月1日-7日保健院门诊大厅LED宣传

8月3日-保健院-妇产科母乳喂养知识培训

83保健院会议室爱婴医院培训

87保健院产检门诊咨询宣传

87保健院产检门诊咨询宣传

8月7日-保健院-孕妇学校

84保健院门诊大厅义诊义检

D:\Program Files\Tencent\QQ\Users\1076764766\FileRecv\DSCN4267.JPG

82罗城中心卫生院义诊义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